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西万年处置非洲猪瘟疫情 对辖区猪场地毯式排查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1月09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南昌11月9日电 (记者王剑)记者9日从江西省万年县委宣传部获悉,11月6日,万年县畜牧兽医局在陈营镇黄营村胡金德猪场排查中发现生猪非正常死亡。11月8日上午11时,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为非洲猪瘟疫情。

  万年县官方称,疫情发生后,万年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农业、交通、林业、公安、商务、城管、市场监管、有关乡镇及村组,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进行处置。对陈营镇黄营村疫点内生猪全部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并对猪场进行消毒处理;对疫点周围3公里疫区范围实行封锁隔离,生猪进行扑杀无害化处理;对受威胁区内生猪强化监测与监管,禁止流动;对县域内其它猪场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全面禁止使用餐厨泔水、剩余物饲喂生猪;加强疫情溯源和排查,在进出万年县的高速路口、交通要道设卡和临时消毒点,排查来往车辆,进行消毒处理,禁止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县境;强化各项防控处置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目前,在农业农村部和省市专家组指导下,当地各项处置和防控工作正在进行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