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朝高级别会谈“无理由”推迟 韩方:不必过度解读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11月08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原定于8日在纽约举行的美朝高级别会谈取消。华盛顿的最新表态距离4日公布会谈的日期和地点,仅间隔3天时间。韩国外交部表示,对会谈不能如期举行感到惋惜,但不必对此作过度解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7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的会谈延期,将按照双方的日程安排,重新敲定会谈时间。声明称,美朝谈判会继续下去,美国依然致力于落实两国领导人在新加坡峰会上达成的共识。诺尔特没有提及会晤延期的原因。不过,CNN和韩国《朝鲜日报》均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朝在弃核以及解除制裁的前后顺序上有分歧,朝鲜不愿意屈从于美国。《朝鲜日报》称,朝鲜官员日前表示,如果美国不做出改变,将重启核计划。

  CNN评论称,延期会晤对陷入困境的美朝谈判来说是挫折。该消息宣布正值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之际。路透社称,民主党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特朗普在中期选举中被削弱,这将影响他的外交政策,考验他在朝鲜问题上的布局。韩联社7日报道称,朝美会谈不乏推迟的先例,不必为此忽喜忽悲。

  美朝谈判近期陷入僵局,但韩朝合作却一直进行得如火如荼。韩联社7日称,文在寅当天委任高盛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权九勋为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的委员长,望其能在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的基础上,重塑韩国经济版图,拓展空间和机遇。此外,韩朝在7日举行的卫生会谈上商定试点开展传染病信息交换项目,以防疫情流入并扩散。(陈欣)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