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安全局:“伊斯兰国”与“基地”组织有联合活动迹象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8年11月08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莫斯科11月7日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7日在莫斯科说,有一系列迹象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可能正联合开展“地下活动”。

  据俄媒体报道,博尔特尼科夫在当天举行的俄情报、安全及执法机构负责人会议上说,俄怀疑“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正利用相同的信息网络,以同类宣传手段联合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招募追随者。此外,“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还使用各自成员为对方的行动队补充人手。

  据博尔特尼科夫介绍,在一些案例中,“基地”组织与“伊斯兰国”的下属分支组织利用相同的源头和渠道获取钱财、物资和技术资源。

  “俄情报和执法机构需特别注意一些分散的极端主义团伙‘合并壮大’并与恐怖组织积极联络的趋势。”博尔特尼科夫说。

  博尔特尼科夫还指出,今年以来俄安全部门在本国24个地区共发现约70个源自国际恐怖和极端组织的基层团伙,其中有38个团伙来自“伊斯兰国”。有关部门还抓获了777名参与恐怖活动者及协助者,其中包括36名团伙头目。

  博尔特尼科夫说,在今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俄安全部门破获了7个企图用无人机袭击外国球迷的团伙。他表示,俄必须针对无人机使用问题尽快修订法规,以防范、消除借助无人机实施恐袭的威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