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辽宁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 两年挽回税款21亿元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1月07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沈阳11月7日电(丁非白)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了解到,两年来,辽宁省税务局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密切协作,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共查实虚开发票42万份,金额2268亿元,税额45亿元,挽回税款损失21亿元,抓捕犯罪嫌疑人318人。

  据介绍,为推进辽宁打击虚开骗税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辽宁省建立了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四部门”协作机制。通过税银、税海、税警协作,辽宁去年成功侦破了“1.07”专案,在全国第一次从末端对黄金交易虚开团伙实施全链条式打击,成功打掉4个职业虚开犯罪团伙,涉及全国22个省区市,1万余户企业;查处了“3·24”特大制售假发票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3人,成功摧毁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

  通过建立信息综合分析模式,辽宁省实现了税务部门的涉税信息、人民银行的资金流转信息、海关的进出口申报信息以及公安机关的人员流动等信息共享。两年来,税务、公安机关互相交换情报数据涉及企业4000多户,涉及发票相关数据信息2500余万条;大连海关、沈阳海关与税务部门交换了涉及25户企业的涉税线索信息,移送38个申报不实影响退税案件的线索和报告,配合税务部门查证了450多张出口单证;人民银行移送了涉及20户企业的重点涉税可疑交易报告及线索,配合公安、税务部门检查银行账户2000多个。

  辽宁省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李丹表示,下一步,辽宁省“四部门”将联合开展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构建打击虚开骗税长效机制,遏制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