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尼失事客机黑匣子出水 前序航班曾发紧急信号?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1月02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报道,印尼狮航JT610航班搜救行动11月1日取得突破,搜救人员打捞出了首个黑匣子,有望解开飞机失事原因的谜团。此外,路透社援引机场管理人员消息称,这架飞机出事前数小时执飞另一航班时,曾发出紧急信号。

  【黑匣子打捞出水】

  报道称,当地时间1日上午11时许,印尼海军陆战队潜水员打捞出失事飞机黑匣子中的飞行数据记录仪(FDR),并已将之移交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搜救团队先前在JT610班机坠落的爪哇海域海面下32米处,侦测到JT610班机的飞行数据记录仪发出的信号。潜水员根据信号缩减搜索区域的范围,最终在海底找到了飞行数据记录仪,有望解开飞机失事原因的谜团。

  印尼搜救部门官员称,目前正在全力搜寻另一黑匣子——驾驶舱语音记录仪(CVR)及失事飞机乘客和机组人员。

  【前序航班曾发紧急信号?】

  另据路透社消息,失事的客机在数小时前执飞另一班次时,因为技术问题,起飞数分钟后,机长便发出了Pan-Pan无线电警报。

  不过,巴厘岛-努沙登加拉地区机场当局主管赫尔森称,在发出警报后,飞行员又通知塔台称,飞机能够正常飞行,他不会返回机场。

  赫尔森表示,“机长本人有充分信心,能够从登巴萨飞抵雅加达。”

  飞行员用Pan-Pan信号来表示紧急情况,其危急程度仅次于求救讯号Mayday。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