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南常德:向纪检干部“说情打招呼”将被记录在案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31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沙10月31日电(记者袁汝婷)向纪检干部“瞎打听”“说说情”,对纪检监察机关办案情况“关心一下”“打个招呼”,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日前,湖南常德市纪委监委建立了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书面报告“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办案情况”制度,相关情况每两个月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一次。这意味着,向纪检干部“说情打招呼”,将被记录在案了。

  今年上半年,常德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对某严重违纪违法人员采取了留置措施,目前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参与办案的纪检干部张强(化名)告诉记者,他就遇到了“说情打招呼”的情况,“一位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和审查对象相熟,想关心一下。”这位“关心一下”的朋友试图向张强打听案件具体细节,张强拒绝回答,“如果回答了,对整个办案过程会产生很大影响。”

  常德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要求张强等办案人员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不受外在压力干扰。在张强看来,说情打招呼,干扰了正常办案秩序,也留下了腐败隐患,“严格执行登记报告制度对大家都是很好的保护。”

  根据制度要求,在监督执纪监察各个环节,包括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监察调查、案件审理等,发生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的,实行一案一事一人一填报,填报人报请分管领导阅签后3个工作日内抄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备案,重要情况第一时间直接向市纪委书记报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