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林:阿曼称“以色列是地区国家”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8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本周访问了尚未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的阿曼,这也是自1996年以来,以色列总理首次正式访问这个阿拉伯国家。而27号,阿曼外交事务大臣阿拉维在巴林举行的“麦纳麦对话”安全会议上发言时,将以色列称为“中东地区的一个国家”——可以说,阿拉维的这一表态极具标志性,毕竟,在阿拉伯国家中,与以色列建交、承认以色列是一个国家的屈指可数。

1

       阿拉维说,虽然不会正式担当“调解人”的角色,但阿曼愿意帮助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他的这一表态得到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的支持;而同样出席会议的沙特外交大臣朱拜也表示,沙特相信,能否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取决于巴以和平进程。

       以色列与一些阿拉伯国家关系升温

       此前,就曾有以色列政府高官公开表示,虽然没有建交,但以色列与不少阿拉伯国家“私下往来密切”——据称,这其中就包括沙特等国。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又提出“加深与中东地区国家关系”的政策,并于本月25号正式出访阿曼。

1

       有分析指出,以色列与沙特等未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关系“升温”,主要是为遏制伊朗在地区的影响力。此前,内塔尼亚胡在一次内阁会议上就曾表示,由于担心伊朗的核威胁,“以色列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密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