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三届波兰电影展在京开幕 《303中队》亚洲首映

娱乐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6日电(任思雨)10月25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与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波兰电影展在北京开幕,波兰电影《303中队》作为开幕影片进行点映。

第三届波兰电影展在北京开幕。 任思雨 摄

  第三届波兰电影展在北京开幕。 任思雨 摄

  这是自2016年以来中国与波兰第三次在华合作举办的电影展,也是“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影展上,共有8部电影长片和2部纪录短片在中国展映,包括《两生花》《至爱梵高》《冷战》等波兰影史经典作品及现当代优秀电影作品。

  “我们的文化和艺术会使我们更好地相互理解。”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主席沃依切赫·马耶夫斯基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影展将在北京、成都、杭州举办,活动持续至11月30日。

  历史故事片《303中队》作为开幕影片首次在亚洲进行点映。影片取材于波兰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二战英国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的波兰战斗机中队的故事,战斗中,303中队击落的敌机数量达到了其他中队的三倍之多。

  影片男主演马切伊·扎科希切尔内也来到中国与观众交流。他说,303中队是波兰人民从小熟知的故事,他对这群飞行员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还透露,自己最近喜欢看的中国电影是《超时空同居》。

  据悉,“第三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共持续两个月,并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波兰电影周、波兰游戏展、平面作品展、音乐会、大师班、工作坊等活动。

  在音乐方面,世界知名钢琴家格热高什·涅姆楚克、波兰乐队“狂猎之歌”、“艺术圈交响”乐队都将来到中国表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