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长沙:制造业以“智”取胜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5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湖南长沙作为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依靠智能制造推动工业层级和能级的跃升,实现由“大”到“强”、由“量变”到“质变”的重大转变。

1

       工程机械产业是长沙传统制造业的标杆,世界工程机械企业50强中,长沙就拥有四席。在三一重工智能化程度最高的18号厂房,我们看到刚刚下线的每一辆泵车上,都要装上一个黑匣子。

       三一采集数以万计的黑匣子数据,并进行综合分析后形成了挖掘机指数,既能更好地服务客户,还能帮助更多的中小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

       不仅仅是像三一这样的传统制造业在向智能制造转变,在长沙,3年内,将实现530家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这些企业贡献了全市60%左右的产值。

1

       在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我们见到了一位步入花甲之年的老人,他在美国硅谷工作生活了20年后,选择到长沙创业。

       马潍说的测试场,就是长沙今年6月12号开园的智能驾驶测试区域,这个投资18.9亿元的测试场,包含了3.6公里的高速测试道路,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智能汽车测试场。

1

       不仅如此,长沙智能制造研究院,长沙新材料研究院,长沙机器人研究院等一系列公共平台,正助推一个个智能化产业快速发展。

       今年1-9月,长沙市22条产业链新签约2亿元以上智能制造项目104个,平均每1.5个工作日新引进一个2亿元以上智能制造项目。截至目前,长沙共有智能制造市级试点示范企业330家,其中“国字号”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专项项目数量达到27家,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居第1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