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权威发布】财政部:金融企业国有资产初步保值增值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5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金融业在整体经济尤其是企业的运行中,就像是流动的血液。这个领域里的国有资产数额庞大,管理尤为复杂。

  在10月24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向全国人大提交审议《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

 

  报告显示,在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方面,2017年,国有金融企业资产总额241.0万亿元,负债总额217.3万亿元,形成国有资产16.2万亿元。全国金融企业所投境外机构资产规模18.1万亿元。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近年来,我国下大力气推进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初步实现保值增值、布局优化、质效提升目标。

 

 财政部部长刘昆

  财政部部长刘昆:“2017年,扣除客观因素后,中央国有金融企业平均保持增值率为110.8%,国有资本布局逐步优化,有进有退的良性态势逐渐形成;整合后的金融企业总体实力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金融改革继续深化,推进现代金融企业制度逐步建立。”

 

  报告对下一步深化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目标方向也给出了明确的要求。

  财政部部长刘昆:“发挥好绩效目标的导向作用,引导国有金融机构把握好发展方向,战略定位,经营重点,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对国有金融机构深化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推动具备条件的国有金融机构整体改制上市,着力健全国有金融机构的激励约束机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