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球首例!苹果三星因故意加速手机淘汰在意大利被罚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0月25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调查证实苹果和三星“有计划地淘汰”自家生产的智能手机,对两生产商分别开出1000万欧元和500万欧元的罚单。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展开多起针对这两家公司的调查行动,但意大利反垄断部门是第一个宣布此类处罚的机构。

  “这两家公司进行了不正当商业行为,”意大利当局在调查之后表示。苹果和三星手机上的软件更新曾对自家手机引起严重的故障,并大幅降低手机性能,这种做法是人为加速手机的淘汰。

  据悉,三星让“Note 4”手机使用者下载为较新机型“Note7”设计的安卓新版操作系统,结果造成“Note 4”速度变慢。

  苹果则促使“iPhone 6”手机用户下载为“iPhone 7”设计的操作系统,而导致“iPhone 6”出现问题。此外,苹果因未告知消费者其手机锂电池的基本特性,包括平均寿命和如何延长寿命,因此对其的罚款高于三星。

  意大利反垄断监管部门在接获消费者投诉后,于今年1月展开调查。

  据悉,苹果公司曾于2017年12月承认刻意限制iPhone手机的性能,但该公司表示此种做法的目标是“延长设备寿命”,称手机速度降低,消耗的电力也会变少,并且可以避免手机无预警关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