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球首档大熊猫主题真人体验节目《熊猫伴我行》央视网成都台同步上线播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3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央视网熊猫频道、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全球首档大熊猫主题真人体验节目《熊猫伴我行》,将于10月25日在央视网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同步上线播出。节目共有18集,每集30分钟,将于每周四、五、六晚上八点三十分,在央视网熊猫频道全平台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持续更新。

  《熊猫伴我行》节目以真人体验为形式,以熊猫生态为线索,讲述熊猫与人的故事,借助央视网多媒体平台,向全球观众全方位展现大熊猫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同时展现成都“熊猫之都”的独特魅力,展示成都生活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熊猫伴我行》节目从2017年9月开始启动,节目组面向全球征集热爱大熊猫、有勇气面对挑战的网友,经过选拔,晋级选手将有机会来到“熊猫之都”——成都,亲身体验大熊猫饲养员的工作,与大熊猫朝夕相处。还有机会走进野外,探秘大熊猫栖息地,寻找熊猫踪迹。节目对挑战者参与活动的全过程进行真实记录,历经一年才制作完成。节目主要包括“奶爸奶妈炼成记”活动和“挑战野保行”活动两个单元。

  在“奶爸奶妈炼成记”单元中,来自全球的27名青少年挑战者齐聚成都,在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进行了“大熊猫饲养员体验”的终极考验,在经历15天的封闭训练和四轮残酷考验后,三位优胜者成为了“大熊猫饲养员”,幸运得到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机会。

  “挑战野保行”单元,8名志愿者走进了鞍子河自然保护区,探秘大熊猫栖息地,寻找熊猫踪迹。与保护区工作者同吃同住,真切体验到了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不易。

  节目中,各位挑战者还前往了成都热门地标及景点,完成具有浓郁成都元素的挑战,如体验烹饪川菜、学说成都话、寻找城市里的熊猫元素等,节目通过挑战者的视角,发现成都独特的城市气质,体验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

  据节目主创人员介绍,《熊猫伴我行》创意来源于“熊猫奇一抱饲养员大腿”这条火爆网络的视频,在全球掀起了一股熊猫热。全球网友纷纷称大熊猫饲养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评论大量留言想去中国,想去熊猫的家乡——成都,想养熊猫。借此契机,由央视网熊猫频道发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全力支持,pandapia协办,发起了“首届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并联合成都台打造了这档全球首档大熊猫主题真人体验节目《熊猫伴我行》,让全世界喜爱熊猫的人都有机会来到中国、来到成都,亲身感受这份“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同时体验中国文化和“熊猫之都”成都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熊猫伴我行》是央视网熊猫频道“熊猫+”媒体联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合地方媒体及海内外媒体、机构,共同打造全球国宝联盟的首次尝试。同时,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熊猫故事会》、《熊猫仔仔逛成都》、《漫观成都》、《锦城驿站》、《微影成都》等精品制作内容已经在央视网熊猫频道、直播中国海内外各平台中呈现。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联手打造更多精彩节目,向全世界宣传熊猫,让世界了解成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