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多所高校合作开发药物输送技术 联手攻关癌症

科技新闻来源:北京日报 2018年10月19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伦敦10月18日电(记者 张家伟)英国剑桥大学日前宣布,将与英国另外4所顶尖高校合作开发一系列药物输送技术,以便让抗癌药物更高效地杀灭癌细胞,提升部分难治癌症的疗效。

  尽管经过多年研究,当前不少癌症的存活率已倍增,但胰腺癌、脑癌以及食道癌等癌症存活率依然偏低。

  为实现这方面的突破,剑桥大学与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将联合推动名为“跨学科研究合作”的项目。这个项目旨在开发出一系列全新的药物输送技术,在足够浓度的前提下,将不同种类的药物传输到肿瘤上杀灭癌细胞。

  领衔这个项目的剑桥大学教授乔治·马利亚拉斯说,一些癌肿瘤很难通过外科手术切除,还容易扩散,并且因为药物抵达肿瘤部位时浓度已不够,也很难用药物治疗。比如胰腺癌就被很密集的基质所保护,脑癌也被血脑屏障保护。

  研究团队计划开发的一项重要技术就是利用先进材料的特性,将药物包裹在金属有机框架中,这类架构可承载大量药物,并且在调试后能瞄准肿瘤,以合适的节奏来释放药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