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城市发展:格林城话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3:50 A-A+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上,多位业内专家共同探讨了未来城市发展之策。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化示范学院副院长、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e)教授也从自己的专业角度谈了他对创新城市发展的看法。

6

  格林教授对本届论坛中新加坡规划设计师刘太格的演讲有感而发,表示非常欣赏将历史融汇于城市规划中的观点。

  当谈及绿色经济时,格林教授表示很喜欢西咸新区城市宣传片中所展现的城市发展融入自然、低碳等理念,对绿化屋顶、替代能源、地热能源等展示记忆犹新,认为这些是展现中国绿色城市愿景很棒的例子。

  在本次采访过程中,深切的感受到格林教授被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所震撼,对 “环路”的理解非常深入浅出,指出:如果想适应中国的城市,就要先了解环路、以及相互间的关系。

  最后,格林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对“一带一路”的理解。他表示对“一带一路”非常熟悉,自己在首师大有许多外国学生,例如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等,这些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带一路”帮助大家联系起来,共同发展,融为一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