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年互联网治理蓝皮书在京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8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10月18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在京举行“2018年《中国网络社会治理研究报告》蓝皮书发布会暨互联网治理研讨会”。会议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主持,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网络社会治理研究报告(2018)》主编,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罗昕发布了2018年网络传播平台治理指数。罗昕指出网络传播平台治理指数的具体评价标准,分为内容把关力、用户服务力、安全保障力、性能表现力与平台影响力5个一级指标,并根据PC端与移动端的个别技术差异,细分出两套分别适用于网站平台及移动平台的15个二级指标。

  《中国网络社会治理研究报告(2018)》课题组对“省级新闻网站”、“移动新闻客户端”、“视频网站”、“社区论坛网站”、“网络直播平台”等五大类网络传播平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观测,统计分析发现:网络传播平台综合治理能力总体较好,其中省级新闻网站总体治理能力最高,网络直播平台总体治理能力一般。省级新闻网站的内容把关力、用户服务力、安全保障力均居前列,但平台影响力最低。网络直播平台,在内容把关力、用户服务力都比较落后,但平台影响力最高。移动新闻客户端的性能表现力更为突出。社区论坛的平台影响力逐步下降。

  此外,蓝皮书还深入探讨了网络社会治理趋势,如移动短视频治理、算法(大数据)治理、区块链治理等学界和业界都非常重视的热点问题。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