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增进贸易、投资是未来发展方向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7日 0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孙奕)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1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增进而非削弱国际贸易与投资,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当天,佩里在北京出席了中英贸易“破冰之旅”65周年相关庆祝活动。

  65年前,在西方国家对新中国实行贸易封锁之际,佩里的父亲、时任伦敦出口公司董事长的杰克·佩里带领一批英国工商界有识之士,冲破重重阻碍来到中国,开启“破冰之旅”。翌年,48家有志开展对华贸易的英国公司创立了“英中48家集团”,是为“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前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华友好合作。

  如今,作为“破冰之旅”精神传承者,佩里已到访中国上百次,见证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此次,他特地带上儿子、女儿随行,并和他们在人民大会堂前留下了珍贵合影。

  支持全球化、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推进英中合作——在此次访问中,佩里以“三个支持”向中方表达了秉持“破冰之旅”精神的意愿。

  当今世界形势纷繁复杂,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在佩里看来,身处历史的十字路口,人们需要做出选择——是合作共赢还是走向对抗?唯有加强合作,才能消弭误解、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人常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佩里认为,如今世界经济重心正从西方向东方转移。

  “西方已经有300多年都是处于优势,我觉得接下来是不是该东方拥有优势地位了呢?”他在16日晚举行的中英贸易“破冰之旅”65周年庆祝晚宴上作出上述表示。

  他告诉记者,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为世界注入了新气象,对全球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中国也由此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佩里说,中国方案折射出的普惠、包容、共享精神,体现了中国看待世界格局的眼光和解决问题的哲学智慧。中国坚决反对霸权主义的主张,可以让所有人受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