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匠心呈献《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今晚开播

娱乐新闻来源:央视社会与法 2018年10月17日 2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倾力打造的大型专题晚会《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将于今晚竭诚而至。

  晚会包含“福寿之光”、“福寿之家”、“福寿之地”、“福寿之心”四大章节,讲述九段感动人心的真实故事,并配以朗诵、歌舞等表演。

1

      晚会旨在展现当下中国老年群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精神风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发展中所孕育出的全新“福寿观”与“生命观”。

《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节目海报

  暖心故事 震撼心灵

  弘扬孝老敬老 传递健康老龄观

《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嘉宾汪品先

  近日,媒体陆续发布了部分出席盛典嘉宾的相关新闻,其中震撼人心的人物故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一生与海“结缘”,被人们称作“深海勇士”的科学家汪品先将在节目中亮相。

  今年5月13日,82岁的他登上了我国自主研制的4500米载人深海器,下潜到南海西沙群岛海域1400米深处,经过长达8小时的深海考察后,将宛如梦幻仙境般的稀有冷水珊瑚林呈现在了世人面前。

      科考发现的魅力让他忘记了自己的年龄,罹患癌症也争分夺秒地加速工作,用对科学研究的满腔热情诠释着“老有所为”。

  《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嘉宾彭云松

  即将于今晚出现在盛典中的,还有这样一位无私奉献的99岁老人——彭云松。他选择用自己一生的爱和温暖无私收养6个儿女。

  自1954年,35岁的彭云松在铁路旁遇见并收留年仅8岁的闫景成开始, 15年的时间里,他又往家领回了5个孩子,分别是老二郭廷忠、老三张秀清、老四高玉滨、老五栾景通、老六刘玉争。

      如今,六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各有所成,而彭云松老人却一直没有成家,当孩子们提出要跟着他姓彭时,这位善良的人老人却说,“别人家的孩子不能搁我身上,我不能昧了自己的良心”。

  他们一位是从事中国海洋地质学研究的科学家,殚精竭虑为国家和社会做杰出贡献;一位是无条件救助流浪儿童的平凡老人,以点滴之爱汇聚成幸福家庭。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现场,还有哪些平凡而伟大的“福寿”人物?他们将讲述怎样震撼人心的“福寿”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传递能量 倡导善行

  志愿者与政府机构携手助老 开启公益行动

  三百年前,有一座特殊的建筑,名为普济堂,用于收养老疾无助之人。而现在,它有一个全新的名称——苏州社会福利总院,从旧时的普济堂到如今的福利院, “孝亲慈爱”“济弱扶贫”的传统美德从未改变。

      分管苏州市民政和养老工作的副市长聂彪在《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中说:“我们在实践当中也特别注意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等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城乡社区。”苏州社会福利总院让老年朋友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提升。

苏州福利总院护士与老人们

  尽管如此,在人口老龄化问题凸显的当下,我国每年仍有约50万老年人走失,每天约1370名,其中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居多。

      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发起“黄手环——让爱回家”公益救助项目,至今这个项目已救助了65万罹患老年认知障碍症的老人。

      在今晚的节目中,央视新闻主播郭志坚、梁艳、纳森、李梓萌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将再次一起宣读倡议书,期盼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黄手环”公益救助项目中来。

《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现场宣读倡议书

  献礼重阳节 关注“夕阳红”

  舞美设计打破惯例 节目编排推陈出新

  作为一档为中国老人倾力打造的晚会,《福寿中国》打破了传统晚会中“歌曲、舞蹈、杂技、魔术轮番上演”的常规呈现形式,力求在内容和感官上推陈出新。

      在舞美设计上,大量选取中国风元素,并与现代舞美技术“冰屏”相结合,360度的沉浸式舞台,数十种场景变幻,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

      在节目的编排上,每个章节中穿插与主题相符合的歌舞、朗读等特色表演,让传统表演与人物故事相辅相成,令观众耳目一新。

《福寿中国——2018年重阳盛典》主视觉舞台

  让老人幸福、长寿,得到全社会的尊重、敬爱,不仅是美好生活的内涵,更是一个富强的国家、复兴的民族所应有的责任和情怀。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

      在夕阳的光辉里,嗅“晚开的花”,品“陈年的酒”,我们创造并享受着中国的“福寿之光”。

今晚 10月17日

20:07

相约央视社会与法频道

(CCTV-12)

共同走进那些温暖的灵魂和温情的岁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