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人艺《天下第一楼》“开张”30年再登首都剧场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6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楼》16日起再次登上首都剧场舞台。“福聚德”这家烤鸭店里的悲欢离合已跨越30载,在舞台上演绎500余场。

  《天下第一楼》讲述清末民初的老字号烤鸭店“福聚德”由入不敷出、势如累卵到东山再起、名噪京华,再到面临倒闭的曲折发展历程,歌颂了卢孟实等人的聪明才智、事业心与实干精神;痛陈、批判了游手好闲的败家子习气和黑暗腐朽的社会势力。

  该剧编剧何冀平说,《天下第一楼》之所以能感动很多人,在于表现了人性的核心。“戏剧唯一的主题,其实就是人和自己命运的斗争。这部戏里边的卢孟实也好,玉雏儿也好,常贵也好,都在和自己的命运斗争。”

  导演顾威说,30年间,从最初的谭宗尧、林连昆、吕中,到后来的杨立新、王长立,再到如今的刘辉、郭奕君,这部戏虽然有演员的部分更替,但历经30年,仍保留了浓浓的原汁原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