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恢复正常模式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6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 美国航天局15日说,已查明钱德拉X射线天文望远镜近一周前进入安全模式的原因,并使其恢复正常运行。

  在已是19岁“高龄”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望远镜“停工“前不到一周,美国航天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也进入了安全模式,暂停所有科学观测。两个望远镜的故障均出在与航天器指向相关的陀螺仪上,目前哈勃尚未恢复正常运行。

  美国航天局说,经调查,钱德拉上的一个陀螺仪失灵后,计算系统产生了3秒的坏数据,导致望远镜于10月10日进入保护性的安全模式,暂停科学观测。

  地面控制人员启用了钱德拉上的一个备份陀螺仪,成功让望远镜恢复至“正常指向模式”,预计望远镜本周末前可以重新开始科学观测。

  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于1999年7月发射,通过观测X射线来认识宇宙,原本的设计工作寿命只有5年,2001年获延长至10年。美国航天局说,该望远镜目前虽然超期服役,但状况依旧良好,“预计将在未来许多年里继续执行前沿科学任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