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资委:前三季度东北地区国企利润增幅较大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0月15日电 针对东北国有企业改革问题,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今日表示,1-3季度,东北地区国企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实现利润等财务指标都出现了正增长,特别是利润的增幅比较大。

资料图。中新社发 何鹏 摄

  去年,关于加快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的专项工作方案出台,彭华岗指出,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的第一个区域性国企改革专项文件,说明了对东北的重视,也充分体现了东北地区国企改革的重要性。

  彭华岗说,东北方案针对东北地区国企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八个方面29条具体措施,其中八个方面为:加强党的领导;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布局加快转型;重视人才培养激励;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发挥中央企业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他指出,这八个方面非常有针对性,一年多来,东北三省一区地方政府,国资委,也包括中央企业和地方的国有企业,都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克服困难,方案的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从我们了解的东北地区国有企业经营情况来看,也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实现利润等财务指标都出现了正增长,特别是利润的增幅比较大,这也体现了改革的效果。”彭华岗说。

  彭华岗还强调,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实改革举措,释放改革活力,提高改革效能,真正使国有企业成为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龙头,为新时代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