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开幕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5日 2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西安10月13日电(刘艺帆 杨幸)聚焦创新发展方式,展望城市发展未来。10月13日,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城市”为主题的首届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在西安开幕。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指导,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邀请众多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研讨城市发展规律,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路径。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开幕式、高峰论坛和两个平行分论坛及高端智库圆桌会组成。高峰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多维度探索新时代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两个平行国际论坛主题分别为“未来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和“科技创新与新经济”,通过主旨演讲、对话交流等形式,探索未来城市创新发展新路径,为中国和世界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西咸样本,贡献西咸智慧,共绘发展蓝图。同时,中国(西咸)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研究院也揭牌成立。

  西咸新区位于西安、咸阳两市建成区之间,规划面积882平方公里,下辖空港、沣东、秦汉、沣西、泾河五个新城,现有户籍人口101万,区位优势明显,科技实力雄厚,历史文化深厚,自然环境优越,是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核心区域和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咸新区是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综合试验区。2014年国务院批复了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的时候,就赋予了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打造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范例的历史性的使命。”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表示,近年来,西咸新区围绕着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这一主题,紧盯开放、创新、协调发展,聚焦生态、宜居、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吸引人、留住人、发展人的承载能力,积极的探索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西咸路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