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部委:确保3年内使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明显见效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5日 2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两部门表示,确保用3年时间使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明显见效。

  《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目标。到2018年底,全国36个重点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基本实现长制久清。到2019年底,其他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显著提高,到2020年底达到90%以上。同时,鼓励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城市建成区尽早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实施方案》提出了“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的技术路线和治理工程要求。其中,控源截污方面,要强化生活污水处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

  在内源治理方面,要加强河道清淤疏浚和水面、岸边垃圾收集处理;生态修复方面,要落实海绵城市理念,推进生态岸线建设,从源头控制雨水面源污染,营造岸绿景美的良好景观。

  《实施方案》还明确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既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实现黑臭水体消除目标,更要督促各地通过加快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导致水体黑臭的相关环境问题。

  (央视记者谭振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