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籍牧师案牵动土美关系:土方否认与美存在秘密协议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4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13号,布伦森乘飞机返回美国。

  13号,布伦森乘坐的飞机抵达位于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同机抵达的还有他的妻子。布伦森12号在土耳其获释后,先是前往德国检查身体,随后动身返回美国。布伦森落地后还前往白宫与美国总统会面。

  布伦森案牵动土美两国关系

  布伦森现年50岁,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在土耳其生活了20多年。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平息政变后,土耳其方面逮捕布伦森,指认他与未遂政变主谋、侨居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和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指控他涉嫌触犯反恐法律。布伦森先是遭到拘押,后转为软禁。布伦森案牵动土美关系。美国政府要求土耳其方面释放布伦森,继而对土耳其施加制裁。对此,土耳其不仅拒绝解除对布伦森的软禁,还对美方施压采取了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

  土耳其一法院12号释放布伦森

  本月12号,土耳其伊兹密尔市一家法院在就布伦森案举行长达数小时的听证会后,以加入恐怖组织罪名判处布伦森3年零1个半月监禁。但由于布伦森2年前已经入狱,并从今年7月起因健康原因改为被软禁,法院决定当庭释放布伦森。

  布伦森案牵动土美关系:土方否认与美存在秘密放人协议

  事实上,就在布伦森被宣布释放前,曾有美国媒体披露,土耳其和美国达成秘密协议,以释放布伦森换取美国放松对土耳其的经济压力。13号,土耳其官方否认了这一传闻。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3号表示,释放美国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是土耳其司法系统独立作出的决定。他还说,希望土耳其和美国能够继续作为盟友,在打击恐怖组织领域相互合作。

  同一天,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也驳斥了有关土耳其释放布伦森是屈服于美国压力的说法。正义与发展党发言人厄梅尔·切利克 当天表示,土耳其司法系统独立作出了给布伦森定罪和判刑的决定,释放布伦森并允许他返回美国,也是因为他已经被拘押了两年。他表示,土耳其并不在意美国的威胁,土耳其不会以任何方式屈服,即使是在美国的制裁叫得最响的时候,土耳其也没有退缩。

  放人换减压?美土被曝密谈协议

  就在土耳其法院作出释放布伦森决定的前一天,11号,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和《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就曝出消息称,美国与土耳其达成秘密协议,布伦森将在12号出庭受审时摆脱部分罪名、随后重获自由。作为交换条件,美国将减轻对土耳其施加的经济压力。但美国政府多名官员11号都否认存在这一秘密协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对媒体表示,他对释放布伦森的任何协议不知情。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同样拒绝证实协议存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