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年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突破万亿大关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3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12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农村电子商务报告》。根据报告,随着国家对农村电商的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农村电商的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也在去年突破万亿大关。

  据统计,2017年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突破万亿大关,达1244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1%。其中:服装鞋包、家装家饰、食品保健位居农村实物类产品网络零售额前三位;农村服务类产品中,在线旅游、在线餐饮表现尤为突出。

  2018年上半年,农村地区网络零售规模不断扩大,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632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4%;2018年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9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6%。其中,水果、茶叶和坚果销售额排名前三。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从电子商务对老百姓的服务内容上(看),已经从单纯的这样一个产品的销售转变为为农村老百姓方方面面的需求提供电子商务服务这样一个转变,比如说他的民生方面,旅游、金融、教育等等方方面面,都有电商来可以提供服务。

  根据报告,目前我国行政村通宽带的比例已经超过了96%,贫困村宽带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86% 。2018年,农村地区网民在线下消费时使用手机网络支付的比例为 57.0%,比2017年有明显提升。

  曾经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最后一公里”物流问题,也随着快递下乡进程的加快而出现明显缓解。我国邮政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快递乡镇网点覆盖率超过90%。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