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女乘客下车往投币箱塞进1万元 公交司机把钱如数归还

社会新闻来源:武汉晚报 2018年10月12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驾驶员吴号文开车运营间隙留影     通讯员郭怀 摄

  10月10日晚,30岁的王女士(化名)在搭乘公交577路133号车临下车时,突然拿着一沓百元大钞(后经清点为1万元),塞进车上投币箱后执意离去。当班司机吴号文劝阻未果,遂临时停车,跑下车追上王女士,并劝说两分钟将她请回车上,而后又继续劝说了5分钟,最终要到她的手机号。

  在公交部门多次主动电话沟通下,11日晚8时30分,按照约定的时间,在公交577路的线长于治国、干事吴丹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吴号文将这1万元交还给了王女士。

  “当时我情绪不好,一时冲动做出鲁莽行为。”11日,王女士对记者说,事后,她冷静下来一直觉得很是愧疚,“对不住公交司机大哥和车上的其他乘客。”

  “也真的非常感谢公交司机大哥当时对我的执意劝说,以及公交部门其他工作人员的用心接力付出!”她说。

  投下一沓百元大钞后 女乘客执意下车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10日晚7时59分,王女士在577路武昌火车站综合体站上了133号车。晚8时28分,133号车抵达徐东大街地铁汪家墩站,王女士从车厢后部走到车前门准备下车。

  哪知,临下车前,王女士突然拿着厚厚一沓百元大钞,往投币箱里塞。驾驶员吴号文发现后,一边口头大声提醒:“嘿!嘿!”一边赶紧伸出右手想拉住王女士的胳膊阻止她,但为时已晚,那一沓百元大钞已落入投币箱。

  随后,吴号文又用右手拉住王女士背着的小背包,想把她留下来,但王女士很快挣脱下车离去。其间,车上乘客也大声提醒:“你把这么多钱放进去干嘛?快回来!”

  “这不行!”车载监控显示,吴号文一边说着,一边将车开到前方安全地段停稳,迅速冲下车上前追赶了约10米,将王女士“拦截”下来。

  “我当时反复跟她说,说她的这笔钱一定要拿回去,也劝她无论碰到什么事情,都要冷静,不要冲动。但她一直很冷静地说‘不要这个钱了,就当是送给你们公交了’等。”吴号文事后说。

  “我当时就灵机一动说了一句——‘外面风大,太冷了,我们先回车上。’”吴号文说,让他欣慰的是,王女士默许了,并被他半推着回到车上。

  车载监控显示,吴号文在车下劝说王女士的时间有近两分钟。

  几番劝说 司机拿到女乘客手机号

  “不好意思啊!”车载监控显示,返回车上后,吴号文首先是跟车上其他乘客说了这样一句话。

  “这个钱一定是要还给你的,但因票款是公交票务公司统一管理,司机不能碰的。”“你可以先走,但一定请先留下你的手机号码”……从晚8时30分至8时35分,吴号文一直都是临时停运,在驾驶室附近站着耐心劝说同样站着的王女士。

  在吴号文的坚持下,王女士最终同意给自己的手机号码。车载监控显示:细心的吴号文还当即拨打,“当时手机确实是在震动。这时我才敢确信留下的手机号码是她的。”

  车载监控显示:在车上劝说王女士的过程中,吴号文还将此事电话汇报给了公交577路的线管员熊绍华。熊绍华随即又将此事电话汇报给了武汉公交票务公司游湖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10日晚9时08分,公交577路133号车结束了全天运营,武汉公交票务公司收银员艾祺将该车的投币箱收取保管上交给了公司。11日上午8时40分,经公交票务人员清点,确定王女士所投的金额为1万元整。

  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田雄杰 刘亭 吴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