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统一部:韩朝拟15日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12日 2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首尔10月12日电(记者田明 耿学鹏)韩国统一部12日确认,韩朝双方计划15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级别会谈,商讨《9月平壤共同宣言》履行方案。

  统一部表示,本次会谈将全面讨论《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落实方案,并商定双方后续会议日程,以进一步讨论各领域具体落实方案。韩国政府将加快落实《板门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内容,努力将南北关系发展提升至更高水平,以期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

  这次高级别会谈的韩方首席代表将由统一部长官赵明均担任,各议题涉及部门的次官级别官员等将参加会谈。

  另据韩国国防部12日消息,韩朝当天在板门店举行军事会谈,检查《〈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落实情况,并讨论解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内武装、共同挖掘朝鲜战争士兵遗骸、在板门店非军事区内互相试撤岗哨等具体问题。

  今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并发表《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9月19日,两人在平壤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加强南北交流与合作、努力把朝鲜半岛建成永久和平地带等达成一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