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盟”号飞船发射失败 国际空间站恐将无人值守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2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日,载有俄罗斯和美国宇航员的俄罗斯“联盟MS-10”载人飞船发射失败。两名宇航员紧急逃生,目前他们的身体状况良好。俄罗斯方面表示,在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前,将暂停所有载人飞船发射计划。

  对此,美国宇航局方面表示,国际空间站很可能会因此出现无人值守的情况。不过,国际空间站可以在没有宇航员的情况下正常运转。

  11日,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发生事故之后不久,美国宇航局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该机构官员介绍了事故的相关情况以及目前国际空间站的情况。据介绍,国际空间站目前有3名宇航员驻守,他们将在明年1月4日之前返回地球。如果到那时载人飞船发射计划仍未恢复的话,国际空间站将出现无人值守的情况。

  美宇航局:空间站仍可正常运转

  不过,该官员同时表示,国际空间站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了这种情况,因此,国际空间站有能力在无人值守的情况下正常运转。

  美国宇航局官员 托德:无人值守的国际空间站在地面人员的控制和支持下正常运转一段时间,这是我们一直准备着的情况,我对此很有信心。

  自从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俄罗斯“联盟”号飞船目前是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唯一交通工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