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研究:全球气温每升高1℃ 心理疾病发病率或增2%

科技新闻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18年10月11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9日报道,近日科学家公布了一项新研究,这项研究显示,全球气温的升高,可能正在使心理疾病发病率上升 。研究结果表明,气温每升高1℃,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人数会增加大约2%。

  去年是记录中炎热程度排第三的年份,而2016年则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与以往相比,现在美国有更多人正受到心理健康问题困扰。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开展了这项新研究,他们发现,这个现象并不是巧合——全球气温每升高1℃,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病率就会增加2%。

  现在,地球上的物种都已经感受到了全球变暖的影响,我们人类也不例外,但是我们独特的大脑也承受着独特的后果。很多研究已表明,在最热的日子里,会有更多人被送去医院急救室,而就医的原因并不仅仅是中暑和脱水等明显的问题 。因为心理原因而就医的人数也明显增加。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称,气温升高仅仅1℃,就跟美国和墨西哥抑郁的推特消息出现率更高以及自杀事件增加存在关联。在这项新研究中,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的研究团队对比了气温变化和心理健康问题 ,这些心理健康问题来自美国处于不同环境的200多万人的报告。研究人员使用时间跨度超过10年的数据资料,研究了单个极端事件前后一个多月以及五年多人们的心理健康情况。结果发现,不管气温上升的轨迹持续多长时间,每次心理健康问题都会变得更加普遍。不出所料,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会伴随着心理健康状况最急剧的变化。

  在2005年8月的飓风卡特里娜后,在房屋、亲人或生活受到影响的人们中,心理健康问题发生的比率比远离这一灾难区域的人们高出了4%。但是一个月的时间里甚至更多微妙的变化使得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可能性升高。研究人员报告称,在平均气温超过30摄氏度的月份,心理健康问题被“放大”了超过1%。降雨也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当一个月中降雨超过25天时,人口受到心理健康问题影响的几率会增加2%。

  对变化五年多的研究,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了气候变化作为一个长期现象可能会改变全世界范围内人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在美国,在一年中,大约每五个人中就会有一个人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这意味着地球气温每升高1℃,就可能会多出8.8万名美国人患心理健康问题。至于为什么自然灾害和变化的气温会对人们的心理健康产生显著影响,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但越来越确定的是,这个问题将只会扩散和加剧。

  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气候变暖可能会放大自然灾害发生的频率和强度,这会引发受灾地区人们身体上的伤害、心理上的创伤、基础设施的破坏和社会秩序的扰乱。虽然气候变化引发灾难的精确级别难以估计 ,但是气候变化和人们心理健康风险两者间的理论关联是引人注目的。”(据《城市信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