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图 | 中国科研经费投入力度在世界处于什么水平?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1日 15: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科技研发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芯片之困”前不久还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而科研实力,往往很大程度取决于研发经费的投入力度。

  日前,国家统计局、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2017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通过数据对我国科研投入的现状进行了全景式的介绍。

  我国的研发经费投入总量和强度在世界处于什么水平?中国哪些省(市区)在科研上最舍得“砸钱”?一张图带你了解我国科研投入现状→

  国家统计局专家认为,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研发整体水平仍然存在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的情况。未来几年,我国应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力度,尤其是前瞻性和应用性基础研究领域;进一步优化我国研发资源配置,突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政府对研发的管理优势,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