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变平民也要体面!日本绚子公主获赠617万结婚礼金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8年10月11日 2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网10月11日电日本绚子公主将于10月29日在东京明治神宫举行婚礼,依照日本皇室规定,婚后她就得放弃皇籍,成为跟丈夫守谷慧一样的平民。不过,绚子公主可以拿到1.0675亿日元(约合617万人民币)的结婚礼金。

  据台媒援引《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皇室典范》规定,日本皇室女子结婚后就要放弃皇籍,去过平民生活,但为了保持皇室的体面,她们将获赠一笔费用作为结婚礼金。

  今天(11日)上午11时,皇室经济会议在宫内厅召开,会议主席安倍晋三和其他8位官员共同商定,28岁的绚子公主婚后可以拿到1.0675亿日元(约合617万人民币),且这笔费用无须缴税。

  绚子公主现年28岁,是日本天皇已故堂弟高圆宫宪仁亲王与高圆宫妃久子的三女,毕业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其平民未婚夫守谷慧现年32岁,从庆应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日本最大的船运企业日本邮船公司。

  2017年12月,绚子在母亲的介绍下认识了守谷,今年7月2日,绚子和守谷举行记者会,宣布订婚。绚子说,首度见到守谷时相谈甚欢,之后见过几次面,对于守谷的温柔、聪明、有果断力,觉得他很有魅力,后来就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

  2018年8月12日,日本绚子公主与平民未婚夫守谷慧在东京元赤坂的高圆宫邸举行相当于下聘礼的“纳采之仪”,正式成立婚约。报道称,绚子公主婚后虽然就得放弃皇籍,但将来就能享有平民的选举权、投票权,还有跟随丈夫的姓氏等权利。(海外网 张莎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