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斯里兰卡将采取举措应对南亚拐卖人口犯罪猖獗问题

国际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2018年10月11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科伦坡10月10日电 记者李亚洲君 当地时间9日晚间,斯里兰卡外交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专项网站,向政府工作人员提供有关打击拐卖人口犯罪的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此间舆论认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遏制南亚地区拐卖人口日益猖獗的现象。

  据介绍,网站由知识介绍、法律框架、识别受害者、走访受害者、保护受害者、政府工作人员责任义务以及案例学习等7个板块组成。

  斯里兰卡外交部秘书卡利亚瓦萨姆介绍说,拐卖人口是一种严重的有组织犯罪,它尤其易发生在边境地区。拐卖人口侵犯了人类的基本权利,开设此网站的目的就是让人们了解目前南亚地区面临的问题。

  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与其他地区相比,南亚地区拐卖人口的犯罪增长率最快。而在南亚地区国家中,尼泊尔拐卖人口犯罪数量近年来呈快速增长之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斯里兰卡官员对本报记者说,国家之间、地区之间、农村和城市之间悬殊的贫富差距是拐卖人口犯罪的原动力。各国政府应做好出入境人员的登记备案,跨国共享人贩子的信息,借助科技手段打击拐卖人口的中转和集散地。 

  卡利亚瓦萨姆认为,南亚地区拐卖人口犯罪问题令人担忧。面对此类问题,南亚地区国家应联起手来并与相关国际组织合作,共同打击此类犯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