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镇痛日 | 无痛分娩让产妇舒适度过生产过程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1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自然分娩的产痛是除了烧伤以外排名第二的疼痛。近年来,分娩镇痛也就是常说的无痛分娩,为减少分娩痛苦、提高母婴安全提供了新的选择。

  医生介绍,很多产妇怕疼,选择剖宫产,怀二胎时容易出现凶险型前置胎盘,威胁母婴安全。有了无痛分娩,越来越多的产妇选择顺产。

  四川省人民医院妇产科麻醉专业组组长 王瑜:最大程度地让她无痛,很安全很舒适地,开心满意地度过这个生产过程。

  30岁的王女士因为生头胎,怕疼,一天前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了无痛分娩。

  产妇王女士:开始非常非常痛,开骨的那种疼痛,当时打了麻药以后,一下就解脱了。

  很多人担心无痛分娩的药物副作用大,影响母婴健康,其实无痛分娩用药剂量低,不到剖宫产手术的1/5,因此进入母体血液、通过胎盘的几率微乎其微。相反,无痛分娩更有利于保障母婴安全。

  四川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 魏新川:如果紧急情况下,生不下来有问题需要紧急剖腹产的时候就用这个麻醉就可以,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退路。

  无痛分娩可减轻产妇痛苦、提高母婴安全,然而目前全国仅有10%的产妇享受无痛分娩,与欧美发达国家的90%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