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清破获一特大跨省贩毒案:狱友“联手”双双落网

法治新闻来源:法制网 2018年10月11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制网记者 王春 法制网通讯员 赵学良 俞晓勤

   本就因贩毒入狱,出来不到两年,与“狱友”结成团伙,再次贩毒。为躲避追踪,双方不停更换联系方式、落脚点。就是这样两位行踪诡秘的“毒枭”,在一次毒品交易后,纷纷落网。10月9日,记者从德清县公安局了解到,随着最后一名毒贩陈某9月29日在福建厦门被抓获,经过9个多月缜密侦控,浙江湖州德清警方顺利摧毁一跨省特大贩毒团伙,抓获涉嫌贩毒人员12人,吸毒人员60余人,查获毒品冰毒1.5公斤,毒资36万元。

   毒品频频出现 来源何处

   2017年秋冬时节,德清警方在全县东部地区多次开展清查活动中发现,当地吸毒案件频频发生,而滋生该现象的毒品来源何处,成为警方打击毒品犯罪的一个方向。

   侦办此案相关民警告诉记者,就在2017年12月,根据从被查获吸毒人员处获得的相关线索,警方细细深挖,一个被叫做“老虎”的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据多地调查,均有线索称,吸毒人员从“老虎”的朋友处可以拿到货,而且每月的交易量在1000克左右。

   然而,经过摸排,警方发现,“老虎”真实身份为杨某,贵州人,曾因贩毒入狱,刑满释放后一直游荡在德清东部乡镇,无业。因居住地点及手机号时常更换,杨某行踪十分诡秘,而所谓“老虎”身边的“朋友”,也时常更换,为警方侦控带来层层“拦路虎”。但层层线索表明,一个以杨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已渐渐浮出水面。

   警方持续追踪 主犯落网

   每个月都有如此稳定的毒品交易量,那么杨某的毒品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暂住在长兴县的男子冯某常常驾车与“老虎”杨某在我县东部某乡镇一公路附近草丛、或街角偏僻处等地碰头。经初步分析,冯某疑似为杨某上家,为杨某供货,而杨某则成为其居住地周边地区毒品供货商。

   随着案件有了新的突破口,警方迅速集结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在德清及长兴两地,分头展开侦查工作。警方发现,每次碰头前,冯某定会包车前往湖北,且每次租不同的车辆,匆匆去,匆匆回。

   4月28日凌晨4点,警方发现,冯某与女友再次从湖北归来,并于当天下午,与杨某再次碰头,随后双方匆匆返回各自住处。通过缜密部署,警方迅速展开抓捕行动。

   当天下午5点,冯某与女友返回长兴出租房,还未打开房门,行动组民警就出现在了冯某及其女友面前。冯某第一反应便是抱紧包转身就跑,但还是被现场警方制服在地,打开冯某紧抱的包,里面是一叠叠现金,共计36万元。

   就在行动组民警汇报抓捕情况之时,另一组行动组成员也传来捷报,在德清东部一乡镇某出租房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余涉案人员4人,在杨某居住出租房的阁楼内查获毒品1.5公斤。

   实为狱友合谋 联手贩毒

   经初步审讯和侦查,原来在2015年至2016年期间,杨某因贩毒入狱,结识了因盗窃入狱的冯某,二人交流中很是合得来,于是在出狱后,也时常走动,来往密切。

   因为一次闲聊,商讨如何寻求生财之道,二人一合计,便联手走上了贩毒之路。由冯某与以前狱友对接,寻找货源,而杨某则负责在居住地及周边地区散货。为了隐藏踪迹,杨某还通过不停更换身边“马仔”的方式,确保散货不被警方发现。

   就在此次碰头拿到货物后,杨某立即召集身边“马仔”,但就在马仔领完货走出出租房的刹那,被行动组民警一举抓获。

   随着案件进一步深挖,侦查人员掌握到冯某的上家疑似是在湖北潜江的代某,德清警方迅速与湖北当地警方联动,7月上旬,专案组民警在湖北潜江顺利抓获将代某抓获。此外,随着案件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民警在德清及周边地区陆续抓获涉嫌贩毒人员3名,涉嫌吸毒人员60余人。9月29日,贩毒团伙最后一名成员陈某在厦门被抓获,一起跨省的特大吸贩毒品案件就此成功侦破。

   目前,陈某已被德清警方刑事拘留,杨某、冯某、代某等11名涉嫌贩毒人员均已被起诉,沈某等60余名涉嫌吸毒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其中15人被强制戒毒。

   案件侦办负责人表示,该案是近两年来德清警方查获毒品量最大,抓获吸贩毒人员最多的一起案件,此次对毒品犯罪的强势打击,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截断了毒品从湖北潜江流入德清的渠道,为地信大会顺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