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李克强会见参加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的日方代表并座谈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10日 1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第四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会的日方代表并座谈。

  李克强表示,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势头得到加强。希望双方继续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相向而行,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李克强指出,中日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深化经贸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全球经济和贸易发展。希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拓展在贸易投资、财政金融、创新和高技术等领域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欢迎日本企业加大对华投资,继续为促进中日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共同实现可持续繁荣。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中西宏明等日方代表表示,李总理今年5月成功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推动日中关系重回正常轨道,日本各界对此高度赞赏。日中两国企业界通过多个平台保持经常性沟通交流,对增进理解、扩大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日本经济界愿同中方积极探讨推进创新、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强双方在环境保护、应对老龄化等共同面临挑战领域的合作。

  王毅、何立峰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