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3名中国公民在中非共和国遇害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0月06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雅温得10月5日电(记者乔本孝)班吉消息: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5日证实,当地时间4日,3名中国公民在该国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遇害身亡,另有1名中国公民受重伤。

  据使馆消息,10月4日,一艘载有4名在当地务工的中国公民和1名中非青年的船只在行驶途中倾覆,致使该中非青年失踪。幸存中国公民前往当地宪兵队报案时,遭一伙暴徒袭击,3名中国公民死亡,1人受重伤。当地宪兵队同时遭到围攻和洗劫。

  案发后,中国驻中非大使馆迅速应对,向中非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驻中非大使陈栋5日上午与中非总统图瓦德拉通电话,并于当天紧急约见中非总理萨兰吉、内政和公安部长旺泽,敦促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并保护在中非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

  图瓦德拉和萨兰吉对事件发生表示痛心和愧疚,强烈谴责凶手暴行,对遇害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害者家属、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目前,中非政府已向事发地点加派警力保护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并派包机将遇害者遗体和伤者转移至首都班吉。在中国大使馆的安排下,受重伤的中国公民已进入当地医疗条件最好的联合国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大使馆提醒在中非的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注意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与大使馆取得联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