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秦平:69年回眸 中国贡献世界点赞

中国新闻来源:陕西传媒网 2018年10月05日 2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改革开放,不仅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很多亲历了中国数十载沧桑变化的外国人,都对中国发展之快、变化之大印象深刻。在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之际,他们在送上由衷祝福的同时,更为中国能在这样短的时间里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表示赞叹。

  赢得国际社会赞叹,在于中国经济发展全球瞩目。1949年中国国民总产值只有近123亿美元,而到了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已经高达82.71万亿元人民币(约12万亿美元)。在一穷二白、满目疮痍的烂摊子上,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英国驻华使馆前外交官麦克·沙利文就表示:那时候我们根本没有想到现在中国会成为那么成功的国家,那么繁荣的国家,影响那么大的国家。

  赢得国际社会赞叹,在于中国民生改善有目共睹。“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经过40年不懈努力,我国已经有7亿多人摆脱了贫困,书写了世界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埃格奈瓦克·盖图就曾表示,“中国对待减贫工作一丝不苟,堪称全球典范。”以此为缩影,69年来中国的民生改善也是有目共睹。日本著名演员中野良子就曾赞叹表示:“中国的发展趋势非常好,国家的形象焕然一新,人民的精神面貌也变化非常大”。

  赢得国际社会赞叹,在于中国国际贡献世界点赞。成立之初,新中国面临着被“开除球籍”的危险。69年矢志发展,中国已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的作用举足轻重。诸如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等等,都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更多搭乘“中国快车”的机会。对此日中协会会长、自民党众议员野田毅就深有感触:中国的发展速度太惊人了,可以说是一骑绝尘,同时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69年来,人民生活跃入新天地,强国复兴打开新天地,社会主义迈进新天地,最根本的就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今在这个秋高阳暖的美好季节,不仅外国友人为新中国成立69周年送上由衷祝福,国内各族各界群众也纷纷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歌颂赞美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抒发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真挚感受。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69年砥砺奋进,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事实也已雄辩地证明: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新征程,13亿多人民群众就应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谱写新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的荣光,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华民族的智慧。(秦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