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各地景区迎来国庆客流高峰 降价带给游客更多获得感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8年10月03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长假前两天,全国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各地主动应对,秩序井然。与此同时,多地景区纷纷降价,让利于民,游客获得感幸福感普遍提升。

  山东泰山、安徽黄山、吉林长白山、河南云台山等名山这两日游客人数再创新高。10月1日,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33万人次,同比增长 13.06%。

  游客小秦:晚上爬,人特别多吗,但是我感觉秩序还挺好的……

  辽宁游客小秦说,虽然泰山游客很多,但是秩序井然。面对游客潮,泰山景区启动Ⅰ级响应,开启9条分流盘道,加开27个售检票口,通过循环分流、分段截流等措施疏导游客。

  为了提升游客游览的舒适度,长白山景区启动分时预约购票,分段分流游览等措施。

  长白山北景区副总经理赵玉东:一个是调整开门时间,严格分时分段预约。所有栈道,能开环线,都对游客开放。

  在云台山景区,虽然景区已经接近最佳接待量,超过单日5万人,但是游客们并未有“人山人海”的不适感,这得益于云台山智慧旅游系统的分流。

  同样采用智慧旅游系统的还有黄山。从9月28日起,黄山风景区旺季门票价格由230元/人降为190元/人。今年,黄山景区利用电子门禁、车牌识别等智能系统,并启用大数据系统分析预判游客量。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信息中心主任梁焱:我们对当天甚至未来两天的客流进行预测,我们平均的误差率是3.3%。可以提前疏导游客。

  青枫绿屿是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山区的一组建筑,十一黄金周期间,这里上演的《民乐编钟演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欣赏。

  天津游客尔女士:哎呦太好了,悦耳动听,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10月1日起,避暑山庄门票从旺季145元调整到130元。10月1日,避暑山庄接待外地游客10157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3%。

  在福建南靖土楼风景区,游客们正在观看当地特色的客家快板表演。

  土楼风景区的田螺坑景区、土楼河坑民俗文化村降价幅度在10%—20%。国庆黄金周首日,景区迎来了4.1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幅超过20%,旅游商场的收入达到了3.3亿元。

  福建南靖土楼管委会副主任李毅鸿:门票降低了,其他的服务我们不会降低,隐性的收费也不会有。

  陕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0月1日接待游客超过四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博物院每天提前一个半小时售检票并延时闭馆。设施方面,博物院在“一号坑”、“铜车马展厅”的重要部位增加约两千米硬隔离措施,确保游客有序参观。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院长田静:首先我们简化了售检票程序,通过网上购票,可以凭身份证快速入馆。另外我们前门还有80个移动厕所,保证了需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