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奋力开创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

央视快评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8日 16:56 A-A+
央视快评 央视网 2018-09-28 A-A+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电视台建台暨新中国电视事业诞生60周年贺信中指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深度融合、优势集聚、资源共享,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创新对外宣传,为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向世界展现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了总台组建以来的进展和成绩,是对总台全体员工巨大的鼓舞和激励,我们要将总书记的期望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奋斗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

  今年3月,党中央决定整合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实现新跨越的战略举措,标志着我国广播电视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惟进取也故曰新”。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实现有机融合、优势互补、激发活力,科学统筹广播与电视、内宣和外宣、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全面推进组织架构、业务流程、平台渠道和管理机制的改革重塑,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中国广播电视融合发展之路。

  当前,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我们要勇于创新、勇于变革,按照“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发展要求,坚持“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的发展思路,树立互联网思维,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全力打造自主可控、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推动中国广播电视事业跨越式发展的最大增量。

  作为国家广播电视事业的排头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要以总书记的贺信为指引,坚持国家站位、世界眼光,优化外宣布局,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一方面,加强内容建设,在品牌精品打造上下功夫,让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呈现得更生动、更富亲和力感染力;另一方面,积极深化合作传播,在精准对路传播上下功夫,主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让世界更好倾听中国、读懂中国。

  万里征程催人急,乘风破浪恰逢时。站在新起点,我们要自觉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使命任务,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奋力开创中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央视评论员

编辑:余晓玲 责任编辑:刘亮
相关阅读
  •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饱含着对妇女事业全面发展的深切关怀,彰显了领袖心系人民、情牵万家的深厚情怀,必将指引我国妇女事业不断开创蓬勃发展新局面,激励亿万妇女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 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人民政协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扩大同心圆、增强向心力,广泛凝聚起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D座
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

邮箱: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