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逐梦太空丨商业航天新突破首颗“WiFi”卫星今年发射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7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天宫二号”的表现令人欣慰。在商业航天领域,我们又有哪些突破进展呢?这几天,正在武汉进行的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也传出了不少好消息。

  飞船可回收?空天飞行器研制中

  正在研制的空天飞行器,是一种可执行航天发射任务并多次重复使用的新一代天地往返飞行器,可在地面机场水平起飞,将人员或货物运送至太空轨道,为用户提供按需、及时、廉价的航天发射服务。而研制这样一型先进的空天飞行器,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动力问题。

  (武汉)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商业航天行政总负责人邹洪说,我们近期完成的“腾飞一号”飞行试验,实现组合动力模态转换国内首次飞行验证,这一步是对未来空天组合动力发展起到特别关键的作用。

  卫星当“WiFi” 首颗卫星今年发射

  我国正在布局由156颗小卫星组成的天基互联网系统,今年将进行首颗卫星的发射,未来组网完成后将使人们能够在世界任何角落接入宽带互联网。

  (武汉)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空间工程总体部总经理邹广宝说,我们可以设置一个固定的卫星数据接收器,它相当于一个WiFi热点,老百姓就能用手机很方便地通过卫星接入互联网。今后我们可以开发出在飞机、高铁、轮船、海岛等等,能够实现随时随地按需的互联网接入。

  我国商业航天市场前景广阔

  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航天产业每年都在以6-7%的速度快速增长。我国也在加速推进商业航天产业化的布局。

  (武汉)中国航天科工新闻发言人侯秀峰说,太空经济将来肯定是上万亿美元这样大的产业,包括深空探测、包括太空的采矿、还有太空制造、太空旅游,这个产业将来发展起来,将为人类创造出更大的财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