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会晤英首相 讨论英脱欧后双方达成自贸协议事宜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9月27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26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办公室称,特雷莎·梅同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了他们将在英国“脱欧”后,达成一项“宏大且雄心勃勃的”贸易协议的事宜。

  据报道,英国同美国的贸易协议,被视为协助英国抵消明年3月“脱欧”带来的经济影响的一个重要方式。特雷莎·梅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宣称,可独立于欧盟自由地达成此类协议,是脱欧经济层面主要的益处。

  “特朗普和特雷莎·梅首先讨论了达成广泛贸易协议的共同愿望,”英国首相办公室在声明中称。“他们一致认为,英国‘脱欧’提供了绝佳机会,可达成一项宏大且雄心勃勃的英国-美国自贸协议。”此前,特雷莎·梅同特朗普在纽约联大会议间隙进行了会谈。

  据报道,特朗普支持这样一个协议的明确迹象,可能有助于特雷莎·梅将那些说她的脱欧计划不可行的批评者争取过来,并安抚认为若达不成脱欧协议将引发严重冲击的金融市场。不过,白宫说到这次会议时,并未提及这项贸易协议,只是表示双方“讨论了各种各样的全球挑战”。

  不久前,特雷莎·梅才刚刚挑战过特朗普的反全球化立场,她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时为多边主义进行了辩护。特雷莎·梅办公室的官员表示,这次演讲并非针对特朗普,而且大部分内容是在她看到特朗普讲话前就写好了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