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新疆:推动产业带动就业 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6:31 A-A+

  央视网消息:近日,“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访团走进喀什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园,了解这里对口援疆和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事例。

  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用深圳理念、深圳效益打造的援疆品牌,对喀什经济开发区建设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深圳产业园标准厂房主要引进纺织服装、电子加工、农产品加工和商贸物流四大产业业态。目前标准厂房内入驻80余家企业,主要为纺织服装及电子组装加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解决就业达12000余人,其中99%为本地少数民族。

  产业园吸纳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既加快了当地脱贫攻坚步伐,又加强了民族团结,凝聚了人心,有力服务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编辑:杨小淼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