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大法官候选人陷"性侵"丑闻 坚持不退出提名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9月25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23日,在尚未就此前的性侵指控赴国会作证时,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卡瓦诺又遭第二名女性出面指控有“不当行为”。面对新的指控,卡瓦诺坚持他不会退出大法官提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参院多数党领袖也力挺卡瓦诺,称两位性侵指控者都是出于民主党的“政治动机”。

  资料图:9月4日,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担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布雷特·卡瓦诺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对他的提名听证会。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耶鲁大学同学指控“不当行为”

  据报道,第二位指控卡瓦诺的女性是卡瓦诺在耶鲁大学的同学,名为黛博拉·拉米瑞兹。据拉米瑞兹称,1983至1984学年,当她与卡瓦诺都是耶鲁大学新生期间,卡瓦诺曾对她暴露身体,并做出了其他不当行为。

  拉米雷兹称,她之所以现在将这件事公诸于众,是因为她当时也出于醉酒状态,要回忆起当时发生的事件存在某些“记忆落差”。

  当谈起那些称赞卡瓦诺人格并对他表示支持的同学时,拉米雷兹称她“感到失望”并感觉“被背叛”。她说:“我清楚的记得他们中的一些人实际上就在现场。”

  同时,拉米雷兹称这项指控没有任何政治动机,完全是出于“人权和社会正义”的考虑。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纯属诽谤,就这么简单”

  卡瓦诺本人对拉米瑞兹所指控的情况予以否认。他说:“纯属诽谤,就这么简单。了解我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从没发生过,他们都已经说过了”。同时,23日晚,他发表了声明,称“这件声称35年前发生的事实际上从来没有发生过。”

  卡瓦诺原本已答应24日出席国会参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以自辩自清。第一位性侵指控者福特也已承诺在27日出席司法委员会的听证。

  卡瓦诺称,希望在听证会上挽回自己的“好名声”:“我希望能在周四的听证会上就真相作证,并保护我的好名声,以及我用我的一生所建立的信用和正直。我会和这些在最后时刻才发出的别有用心的指控抗争。”

  同时,卡瓦诺坚称他不会退出大法官提名。他说:“这些处心积虑试图污蔑我的行为不会让我退却;那些对我家庭的暴力威胁不会让我退却;这些‘最后一分钟’的人身攻击也不会让我退却。”

  特朗普炮轰两位指控者

  作为卡瓦诺的提名人,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力挺卡瓦诺。24日,特朗普在参加联合国大会后说:“他(卡瓦诺)是个很好很好的人。他做的一切事情都很好。”他还说:“一切正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都不该发生。”

  在联合国大会前,特朗普也接受了采访,他谴责了两位性侵指控人:“她们分别等了36年(福特)和30年(拉米雷兹)并从未提起这件事。但是突然她们就都出现了。在我看来,这完全是一项政治行动,完全是一项政治行动。”

  白宫方面表示,新的指控与很多在大学与卡瓦诺有过接触的女性对于卡瓦诺的正面评价存在矛盾。白宫将坚定的站在卡瓦诺身后支持他。

  国会方面,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则表示,针对卡瓦诺的一系列指控都是民主党的“抹黑行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