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 护航线上官兵坚守战位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5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月是故乡明,团圆是中秋不变的主题。但总有一些人无法与家人团聚,依然奋斗在岗位上。中秋节期间,在距祖国、家人数千公里的地方,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的官兵依旧在远海大洋劈波斩浪,守护着这片海域的安宁。

       中秋节期间,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正在执行第1170批商船护航任务,特战队员廖振国是第三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对他来说,这条护航线就像是老朋友一样熟悉,在七年的军旅生涯中,中秋节他从来没有回过家。

       第30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 廖振国:虽然已经是第三次执行护航任务了,但是在海上过中秋还是第一次,能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为祖国的商船去护航,让他们平平安安的过上一个中秋节,我感觉无比的自豪、无比的光荣。

1

       如果说主机是舰艇的心脏,那么主机班长曾庆龙就像是这些机器的医生,舰艇航行期间,机舱的平均温度都在30度以上,噪音能达到120分贝,记者到机舱不到10分钟就汗流浃背,耳朵也几乎听不见说话声音,而曾庆龙却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了近10年。半个月前,妻子刚刚为他生个了女儿,在妻子最需要的时候没能陪在身边,这让曾庆龙多少有些愧疚。

1

       第30批护航编队舰艇主机班长 曾庆龙:这次护航是我第二次护航,中秋节到了,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够健康的成长,开开心心每一天,我希望我的老婆能够越来越漂亮,工作顺利,幸福每一天。

       夕阳西下,操舵兵冯月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身材娇小的她虽然比男兵矮了一大截,但工作的认真劲却一点也不输男兵,第一次执行护航任务,她格外珍惜。

1

       亚丁湾的月亮已经升上天空,水兵和战舰继续劈波斩浪,坚守在护航线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