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警方打掉特大跨省制售假酒团伙 64人被刑拘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25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鲁畅)记者从北京市公安部门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联合多地、多部门打掉两个横跨多省的特大生产销售假酒包装材料、灌装假酒、销售假酒的全链条犯罪团伙。在全国范围内共捣毁51处制假窝点,刑事拘留64人,涉案金额累计约4亿元人民币。

  今年7月,北京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制售假酒情况,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会同相关单位和属地分局成立专案组,确定了以彭某某及庞某某为首的2个跨省制售假酒团伙。8月下旬,在公安部协调指挥下,专案组在贵州、山西、湖北等地统一开展收网行动,捣毁生产、储存、销售假酒窝点51处,查获假冒名牌高档白酒、红酒2.5万余瓶,包装材料520万余件,查获制假工具270余件。

  据了解,此案查获的多种假酒市场价从上千元到几十元不等。制售假酒团伙从包装材料的生产运输到部件的批发组装、再到灌装销售形成上下线的链条关系。

  “在山西的犯罪嫌疑人主要提供假酒杯,在湖北的提供假包装盒、商标,在贵州的提供原料酒,假外包装箱,由专人进行采购,集中贴标,包装后分销给下线人员制成假酒销售。”环食药旅总队相关负责人说,不法分子为了逃避处罚,改变以往预存大量假酒进行销售的做法,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

  警方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酒类产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价格过于低廉、包装信息不全的酒类产品,发现问题酒类产品立即向食药监等行政部门举报,发现涉及违法犯罪的及时报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