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王岐山会见日本客人

新闻频道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25日 1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王卓伦)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5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日本创价学会会长原田稔一行。

  王岐山表示,中日和平友好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是经过实践和时间检验得出的理性选择,是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必由之路。创价学会秉持和平反战精神,为增进中日人民的理解和友谊做出了长期努力。近期中日关系保持改善势头,希望以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中日各层面、各领域加强往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夯实两国政治关系基础,为推进中日睦邻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原田稔表示,创价学会坚定不移致力于日中和平友好。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池田倡议”发表50周年,愿传承优良传统,为日中关系做出新贡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