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疆12条硬措施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法治新闻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年09月25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晓娜)通过巡视巡察、群众工作督导、专项调研、约谈党委(党组)书记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对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机动式”“蹲点式”和交叉督导等方式,深化群众工作督导,发现的问题线索5个工作日内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核查,并在下一轮群众工作督导中全部进行“回头看”……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制定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12条措施,以实打实的要求,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在“专”上做文章,在“治”上下功夫,实现一年见成效、两年抓巩固、三年促提高的目标,保障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自治区纪委监委统筹安排各执纪监督室联合对口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季度对脱贫攻坚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意见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扩大巡视巡察覆盖面方面,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完成对19个深度贫困县市的巡视,2018年底实现对35个贫困县市巡视全覆盖;地州市、县市区加强对贫困乡村的巡察监督,计划完成对2018年至2020年拟“摘帽”的2054个贫困村及所在乡镇的专项巡察。

  自治区同时明确,自治区纪委监委每半年按照不少于10%的比例对地州市、县市区纪委监委查结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评查;地州市纪委监委每年按照50%的比例抽查复核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确认失实了结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核查不深不细、该发现问题未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

  据介绍,今年1至8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497件、处理9706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