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这条高铁线路开通引各方关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态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4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香港与广州、深圳融入一小时生活圈,同时也融入全国高铁网络,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随着首班“动感号”高铁列车从香港出发,始发站香港西九龙站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不论是从香港到内地,还是从内地前往香港,只需要在西九龙一次性接受查验,就可以完成两地的出入境通关查验手续。

1

       通过自动检票机后就到达了安检区域。尽管旅客众多,但15条安检通道保证了乘客的安检速度。在离港的B3层,记者通过自助通道,只花了十几秒就顺利出境。在内地边检部门的口岸区,30条自助通道和18条人工通道让在5分钟内完成入境查验的手续,整个出入境过程不到15分钟就完成了。

       在首班由香港开往深圳北的“动感号”高铁列车上,在车厢内有供旅客可以免费上网的wifi,同时有这样一个小细节,电源的插头分别配置了符合内地的插头和香港使用的插头,所以整个动感号的高铁列车整个设计是非常人性化的。

       从深圳到香港最快14分钟,从广州南到香港最快47分钟,高铁开通,让粤港两地真正进入到了“一小时”生活圈,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如今很多人长期往返香港、深圳,过着“双城生活”。粤港两地民众表示,新增加的高铁出行,尤其是一地两检,将成为更高效的出行方式。不少往返两地的上班族,也颇感实惠。

       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港珠澳大桥进入预备开通状态,香港机场第三跑道顺利推进。两年内,与香港连接的莲塘—香园围口岸、与澳门连接的粤澳新通道等大型跨境基建项目也将陆续建成。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认为,基础设施持续扩大联通,有利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也让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区位优势更凸显。

资料图

资料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既是一个贡献者也是一个受惠者。今年我们又迎来这个粤港澳大湾区,所以有了这几个跨境的基建(项目),我们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地位就更加地凸显。”

       随着广深港高铁的正式开通,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也在昨天首发。上午10点,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列车G79次准时开出。G79中途经停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站,将于当日18:58分终到香港西九龙站。

       此前北京西站去往香港只有一趟北京西至九龙的在Z97次,全程24小时21分钟,并且乘坐此趟列车去往九龙的旅客需要从出入境联检厅办理通关手续后再上车。G79次列车开通后,北京到香港的时间不仅缩短了,旅客乘车也更加便捷。从北京西站乘坐G79次列车检票进站流程与普通高铁列车一样,只需在香港西九龙站下车后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也大大节省。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不仅仅是北京,内地还有40多个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直达,正值中秋假期,部分旅游城市比如桂林的客流因此明显增长。

       23日13点38分,由桂林西站开出的首趟赴港列车G311次正点始发,3小时16分钟后到达香港西九龙站,由此桂林与香港间实现两地直通。

       桂林与粤港澳三地毗邻,广深港高铁开通让旅客出行提速,特别是一地两检政策落地,让即将开始的假日旅游市场水涨船高。

       目前,除每天开行一趟香港直通动车外,桂林与广州、深圳之间每天还常态开行47趟动车组,跨境旅游交通条件十分便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