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1+6+N 一起庆丰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4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是“秋分”,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也就是今年开始,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这也是在国家层面第一个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农业农村部专门设置了“1+6+N”的庆祝模式。“1”是在北京设立了一个主会场;“6”是在全国选取能体现中国农耕文明和新时代要求的浙江余村、陕西杨凌、安徽滁州、黑龙江绥化、四川都江堰、广东梅州作为节庆活动的6个分会场;而“N”则是专门为农民丰收节策划的100多个系列活动。

1

       央视记者 王凯博:这里是设在北京的主会场,现场设计成了一个农村传统的打谷场,周边有六个粮仓,呈现出农村五谷丰登粮满仓的丰收景象。现在,这里正和全国其它六个分会场一起,以别具特色的庆祝活动,迎来属于农民自己的节日。

       新疆的苹果、山东的玉米,琳琅满目的名特优新农产品,给活动现场带来了浓浓的丰收气息;而舞龙、舞狮、太平鼓等带有浓郁传统特色的文艺活动,更是让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充满了节日的色彩。新当选的全国十佳农民,以及全国56个民族的农民代表也来到了北京主会场,说起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家都备受鼓舞。

       2018年度“全国十佳农民” 小索顿:56个民族各族人民都聚在一起,这种凝聚力,更加看到了农业的发展。我主要还是过来学习,听到的、看到的、以前很少接触到的,回去把这些新的想法思路都带回去。

1

       为了让更多农民参与庆祝丰收,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没有举办更多的全国统一庆祝活动,而是把活动重心主要放在县乡村,让各地农民根据当地特色自主过节,以体现农民主体、“农”字特色。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上旬,推出100个品牌农产品、100个特色村寨等,吸引更多人一起庆贺、共同过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