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科学家成功用人源多能干细胞制成食管上皮细胞

科技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9月23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 周舟)由美国华人科学家领导的一个团队近日首次将人源多能干细胞成功分化成食管上皮细胞,为将来构造人工食管及开展食管疾病研究提供了新途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阙建文团队基于过去对小鼠食管发育的研究,开展了干细胞分化实验,将人源多能干细胞先培育成食管基底祖细胞,再将经过分选纯化后的基底祖细胞分化成食管上皮细胞。

  阙建文团队成员、论文第一作者章永春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样得到的食管上皮细胞与人和小鼠的食道上皮一样,形成了多层鳞状上皮。

  研究人员随后通过体外三维培养和体内移植,用分化生成的食管上皮细胞模拟了人体食管的发育。相关论文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细胞-干细胞》杂志上。

  章永春说,未来有望在这项研究的基础上构造出人工食管,还有望用食道癌病人的细胞构建诱导性多能干细胞,用来研究食道癌中较常见突变基因对细胞功能的影响,从而获取与癌症发生相关的信息。“我们的成果为研究食管疾病及开发相应药物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途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