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件件都重要!国务院@你,过节也别错过这7件民生大事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年09月23日 14: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秋将至,月圆家团圆。国务院本周民生大事与你共度佳节!

  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大简政减税降费力度,把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对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核实,决不允许拖延和打折扣,决不允许自行其是。要按照国务院明确的“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已定部署,在机构改革中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严禁自行对企业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违反规定的要坚决纠正,坚决查处征管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要抓紧研究提出降低社保费率方案,与征收体制改革同步实施。

  加大有效投资!扩大内需推进结构优化民生改善

  9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聚焦补短板扩大有效投资,按照既不过度依赖投资、也不能不要投资、防止大起大落的要求,稳住投资保持正常增长,这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要紧扣国家规划和重大战略,加大“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交通骨干网络特别是中西部铁路公路、干线航道、枢纽和支线机场、重大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重点工程技术改造升级养老等民生领域设施建设。

  保持稳定增长!这些措施促进外贸增长和通关便利化

  9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一是推进更高水平贸易便利化,今年将进口和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进出口监管证件再压减1/3并降低通关费用。二是进一步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降低出口查验率,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和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融资、加大对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多头跑”难解决?税务部门全力破解企业“注销难”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的通知》,提出下大力气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推出清税证明免办、优化税务注销即办、简并办理流程和减少报送资料等服务。《通知》推出“承诺制”容缺办理机制,即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等情况的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若资料不齐,可在其作出限时补齐承诺后,税务机关即时出具清税文书。

  “奇葩证明”怎么破?公安部发布出具证明“五个一律”规定

  公安部日前发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五个一律”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出具证明工作,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规定》指出:一律实行首接负责制;一律实行限时办结;能够内部核查的,一律不再要求群众提供证明材料;超出职责范围的,一律出具书面告知书;对开具证明过程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的,要及时予以纠正,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10月1日起交通纠纷赔偿网上可办理!

  近日,四部门发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规范(试行)》,推进道交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根据《规范》,发生纠纷后,当事人可以直接进入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使用理赔计算器等,也可以在线直接提起调解申请或者诉讼。《规范》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拒收现金?三部门将严查旅游景区及周边摊点

  近日,发改委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规范引导提升旅游支付便利化水平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强人民币现金服务管理。因地制宜推进现金流通环境建设,加大反假防伪力度,着重做好小面额现金保障服务,确保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人民币现金总量满足、结构合理。对人民币现金支付相关的投诉,特别是涉及旅游景区及周边摊点的投诉进行联合查证,严厉查处拒收现金行为,建设良好现金流通环节。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